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融资现罗生门:子弹短信与腾讯,到底谁在躲着谁?

2018-09-11 16:0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常涛)在疑似陷入泄露用户隐私、信息涉黄风波后,火速蹿红的子弹短信近日又因融资问题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9月9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京东—锤子科技专场直播中公开了子弹短信的近况。他表示,目前子弹短信的B轮融资基本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他还拒绝了一些巨头的入场。

  至于具体是哪些巨头?罗永浩说,貌似腾讯战略投资部在接触子弹短信开发团队快如科技。他提到,在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早晨,腾讯投资部就打来电话,“要求跟我们团队聊一聊,看看投资的情况。”此前,他还曾表示,51家VC、7家科技巨头的战略投资部接触过子弹短信,希望能够分到一块蛋糕。

  然而,昨晚(9月10日晚),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就此事向腾讯方面核实,得到的回复却是“并无此事,只是多日前曾在微信上有过简短沟通,但未提及投资事宜。”

  今日(9月11日)上午,事情又出现了反转。罗永浩在微博回应称,自8月21日开始,素不相识的腾讯投资部(不只一个人)与其多名同事、老股东及其本人有过联系,要求与子弹团队“见面、沟通、交流、合作”等。只是出于现阶段融资和发展逻辑上的考量,也因为工作安排实在太紧,子弹短信团队一直找借口躲着没见腾讯战略投资部的人。

  罗永浩表示,“如果腾讯投资部通过各种渠道找子弹短信团队,不是想谈投资合作,而是想一起打打麻将、吃个鸡、学个猫叫、看个电影什么的,那我向腾讯投资部道歉。”

  对于罗永浩的说法,新浪科技报道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腾讯内部已有要求,不允许见子弹短信一方,原因在于“怕被碰瓷”。

  “子弹短信会在腾讯的关注范围之内,但大概率腾讯不会投它。”就子弹短信与腾讯各执一词的情况,TMT分析师付亮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从罗永浩的角度来看,不排除其有借机宣传的嫌疑,毕竟如果有一家知名度高的企业有意向投资子弹短信,能快速提高子弹短信的知名度。

  在付亮看来,腾讯的投资原则是为了形成新的竞争力,壮大自己的基础连接,而不会去投资与自身业务存在竞争关系的产品,除非这个产品有足够的技术积累。目前来看,子弹短信在某些地方确实有创新之处,但还不能称得上是一个完整的产品。

  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夏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开放下载。中新经纬 常涛摄

  8月28日,快如科技宣布完成A轮1.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成为资本和高榕资本等。根据子弹短信开发团队快如科技提供的数据,到8月30日0点14分,子弹短信注册用户数量达到了400万。9月6日,罗永浩透露,目前子弹短信的激活用户为700多万。

  罗永浩说,未来子弹短信将会做三件事:一是增强软件的稳定性;二是疯狂招人并完成核心功能;三是在两周左右上线拉新方案,6个月烧10个亿,让1亿人导入熟人关系链。(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