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有人34年前的80元央行存单兑付了:本息162.7元

2018-09-11 16:14:17 扬子晚报微信号

  存单“年龄”比取款人还大!34年前存的80元如今取出了…

  众所周知,现在的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央行,并没有存取款业务。那么,34年前的四张中国人民银行淮阴地区中心支行的存单如今还能顺利兑付吗?

  存单的“年龄”比取款人还大

  四张中国人民银行淮阴地区中心支行存单,每张面额均为20元。10日上午,在工商银行淮安城北支行,记者注意到,这四张存单属于“有奖有息定活两便储蓄”存单,而且不记名,不挂失。

  “看看存单,再看看刘小姐,我们当时还开玩笑这些存单‘年龄’肯定比她本人还要大”,该行副行长舒正权告诉记者,果不其然,存单主人刘小姐今年29岁,而存单已“34岁”。

  29岁的刘小姐手上怎么会有34年前的银行存单?在电话里,刘小姐告诉记者,四张存单是父母搬家时发现的,让她到银行兑付。

  刘小姐是某银行的员工,知道现在的中国人民银行是个监管机构。于是,她拿着存单先到淮安市人民银行,该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存单后让她到现在的工商银行淮安城北支行试试,没想到还真的兑付了。刘小姐说,虽然本息兑付的很少,但至少让她知道淮安金融界的一些历史。

  “34岁”的存单。银行供图

  存单利息要按几厘几毫计算

  难道没有怀疑这些存单是假的吗?舒正权说,存单真伪他们肯定是要认真审核的,总计80元,正常客户也没有必要造假,而且从银行内部也没有发现近期有大量此种存单兑付现象。但是中国人民银行原有的存取款业务早已分离给现在的工商银行,他们有义务为刘小姐进行兑付。

  现在市民到银行取钱时,柜面工作人员只要将存单信息输入电脑,系统将自动计算出本息,但是刘小姐手中的存单利息还是按照几厘几毫来计算。舒正权介绍,由于这四张存单属不记名、不挂失,也没密码,即存单不论在谁的手上,都可以兑付。上个礼拜三,银行将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营业室主任袁书琴找来,请其为刘小姐计算利息,经过20多分钟计算,最终算出刘小姐存单本息为162.7元,并当场将这笔本息交给刘小姐。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