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何时重启资金投放?主要看一点

2018-09-11 21:35:08 中证网

  央行何时重启资金投放?主要看一点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自8月22日以来,央行已连续15个工作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在基础货币投放有赖于央行主动投放的大环境下,公开市场操作不会一直停摆,那么,央行何时会重启逆回购操作?机构认为,主要看流动性水平是否低于“合理充裕”。

  自9月6日以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公告均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在这之前的两周的用词则是“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总之,都没有低于“合理充裕”水平,央行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往银行体系投放流动性。

  不过,与9月初相比,近几日流动性已有所收敛。往后看,市场预计流动性会进一步趋于收敛。一是地方债发行可能进一步加快,带来更多缴款;二是月中企业缴税的影响也会增加财政收入。三是9月是季月,存在监管考核压力。

  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本月中旬资金面进一步收紧,流动性重新低于“合理充裕”,公开市场操作重启的契机将随之出现。

  一般认为,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流动性水平。自9月6日央行调整对流动性的措辞以来,银行间市场最有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大致运行在2.6%-2.7%之间。因此,机构认为,后续DR007向上明显突破2.7%,可能成为央行重启资金投放的信号。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