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避险情绪减弱 金价连跌四日创一个月新低

2019-09-11 08:4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现货金价格周二跌至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分析称公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现货金跌0.4%,至每盎司1492.20美元,稍早触及8月13日以来最低水准148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8%,收于每盎司1499.20美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自8月6日以来首次跌穿了每盎司1500美元的关键价位。

截图来源:Wind

  报道称,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至数周高位,追随德债收益率走势,全球央行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等因素的预期提振了风险情绪。

  “我们看到市场上出现了避险资产的出清,目前没有理由避险。尽管股市今日回调,但仍显示出一些残余的力量,”报道援引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的话称。

  金价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下跌了4%以上,跌幅超过60美元,分析称主要是受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

  美元也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认为黄金价格更高。

  不过,分析师表示,黄金的整体上行趋势仍未改变,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挥之不去,对黄金提供支撑。

  报道指出,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周也将降息,因决策者竞相应对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

  分析称,美国降息令美元和公债收益率承压,增加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花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金价将在更长时间内走强,可能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并在未来一两年的某个时候创下新的周期性高点。”

  其他方面,铂金下跌1.3%,至每盎司934.45美元,上周接近1000美元大关。

  银价上涨0.9%,至每盎司18.12美元,钯价上涨0.9%,至1557.92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