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浴霸刷屏背后,苹果依然掉队5G,华为高管:意料之中

2019-09-11 10:5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凌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美国乔布斯剧场举行。此次发布会上,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悉数亮相。根据现场图示,苹果现场“踩”地是三星使用的高通芯片,以及华为P30使用的麒麟980芯片。而且,这是苹果发新品时首次与华为产品相比较。对此,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在转发微博时说:“意料之中,情理之外,更期待5G时代。”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此外有人注意到,相比华为频推5G手机抢市场,此次新iPhone依然没有5G版本。

  2019年被认为是5G商用元年。全球各大运营商都加快了5G部署的步伐。尤其是进入下半年,继中兴、华为、三星及iQOO后,来自小米、viv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于9月起陆续上市。令人意外的是,作为智能机行业巨头,苹果却迟迟没有向外公布其5G手机的发布时间。不过,市场有消息称,苹果5G手机的推出将在2020年。这背后有哪些原因呢?

  有业内专家认为,苹果一直迟迟没有发布5G手机,是受到和高通专利纠纷的影响。另外,目前5G网络条件还不成熟,苹果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发布5G手机。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左鹏飞曾在《科技日报》撰文指出,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从2017年11月开始,2019年4月和解,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对二者的合作产生了很大影响,也直接影响到苹果对高通芯片的使用。

  上述文章指出,5G手机最重要、最核心的技术零件就是5G芯片,虽然苹果也曾考虑过让英特尔为其提供5G手机芯片,但由于英特尔手机芯片的性能和研发进度均不能满足苹果的需求,因此,苹果可能仍要延续和高通的合作,等待高通5G手机芯片的推出。

  文章还指出,另一方面,苹果在等待5G网络的完全成熟。左鹏飞表示,由于5G信号基站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导致当前各国的5G网络普遍不太成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5G手机的使用,因此苹果可能认为此时推出5G手机缺乏完备的网络支撑,手机难以充分发挥出其应有的功能。

  据报道,苹果早在2017年就已着手准备推出一款带有5G功能(pre-5G)的iPhone原型机。从当前形势来看,苹果pre-5G手机很可能是在5G网络还不太成熟的情况下进行的试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