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河北警方破获跨多省电信网络诈骗案:“美女”布“杀猪盘”敛财

2019-09-11 15:41:46 新华网

  网上“美女”布“杀猪盘”敛财 河北警方破获跨多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新华社石家庄9月11日电(记者杨帆)记者11日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了解到,随着一批犯罪嫌疑人从湖南押解回邯郸,公安部督办的“3·2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至此成功告破。行动共捣毁诈骗窝点7个,先后从江西、广东、湖南、湖北、福建、河南等省市抓回48名犯罪嫌疑人,查押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200余部,这一“杀猪盘”式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

  今年年初,邯郸市永年区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手机被抢,微信、支付宝被强迫转账4万余元。警方随后迅速破案,但犯罪嫌疑人供述,其曾在河北沙河市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获此线索后,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其主要采用“杀猪盘”式网络诈骗:团伙成员通过社交软件假装“美女”,寻找潜在受害者,通过聊天发展感情取得信任,然后将其引入某国际平台“投资”。同时将受害人拉入微信群内,有托儿伪装成投资者现身说法、吹嘘获利丰厚,诱导参与交易。

  事实上该平台是网络投资诈骗平台,可通过后台技术操控涨跌。受害人前期的小额投资会从该平台获得相应收益,当受害人对这个“一本万利”的平台深信不疑后,会给受害人提出大额“投资”的建议,此后会以投资失败的理由将受害人的钱财据为己有,将整个诈骗过程伪装成投资失败,使诈骗过程更加隐蔽。

  永年警方顺线追踪,于3月下旬将正在实施诈骗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警方从涉案网站、微信号、资金流向入手,鏖战近半年,辗转江西、广东、湖南、湖北、福建、河南等省市连续捣毁多个诈骗窝点,实现了全链条全方位打击。

  目前,31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8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其余9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等措施。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