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执法部门整治外滩夜间打车乱象

2019-09-11 17:55:58 中国新闻网

  上海执法部门整治外滩夜间打车乱象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王子涛 陈晓晨)针对市民反映“出租车坐地起价”以及“黑车非法拉客”等违法现象,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出租汽车市场环境,上海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黑车——净化出租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9月9日、10日,执法部门连续在上海外滩周边开展联合整治,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3起,其中出租车拒载案件10件、非法客运案件13件、无准营证驾驶出租汽车案件3件、擅自将出租车交予无准营证案件3起,交通违法案件4起。

  在上海外滩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广场,50余名来自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外滩风景区管理办、黄浦交警支队、外滩治安派出所、黄浦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集结待命,兵分2路分别在陈毅广场、中山东二路新开河路2个区域同时对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和“黑车”非法客运等重大违法行为展开联合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在外滩黄浦公园门口查处一辆牌号为沪FN0272的浦南公司出租车,该车驾驶员周某因面对不同乘客多次表示不打表只谈价格被执法人员现场立案查处。在随后的比对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驾驶员在6月26日及8月19日分别因拒载及多收费已两次被立案处理。该驾驶员将会面临吊证的行政处罚。

  在外滩中山东二路新开河路口,执法人员又查处一辆牌号为沪AFH2366的“黑车”。原本以为是一起普通的非法客运案件,细心的执法人员却发现该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注册的姓名与他出示的驾驶证上姓名不一致,且其本人与驾驶证照片有差异。于是,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故意说错驾驶证上的生日信息,该车司机却没否认、没指出。该车司机的身份存在明显问题。

  最终,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该车司机吕某由于本人驾驶证被交警扣满12分已经被扣留驾驶证了。于是他想办法借来杨某的驾驶证继续开“黑车”拉客。公安部门对当事人吕露在驾驶证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以及使用他人驾驶证等违法行为罚款和扣分的行政处罚。交通执法部门对当事人吕某非法客运的违法行为,依法扣押其车辆,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移交公安交警对其不配合执法的违法行为暂扣驾驶证6个月。同时,将会对滴滴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车辆提供召车信息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据悉,上海本轮集中整治将持续至11月20日。重点突出上海“两场两站”枢纽、浦东陆家嘴、龙阳路、闵行虹桥天地、外滩、人民广场、国家会展中心和周边区域等重点区域,以及市中心32个城管出租汽车保障点位。(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