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如何支持恢复生猪生产?财政部说了这五方面

2019-09-11 19:13: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国新办举行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发布会,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负责人姜大峪介绍,在大力支持恢复生猪生产方面,出台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增加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规模、提高生猪保险保额等五方面内容,切实加大生猪稳产保供支持力度,支持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等相关工作。

  有媒体问及,上个月有一个电视电话会议,当时非洲猪瘟的情况还是非常严峻,但是在您刚才的介绍中似乎说现在非洲猪瘟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了,您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另外,现在很多的部委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来支持一些大的养猪农场,但是这些农场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才能开始提供生猪,但在此期间之内,猪肉价格上涨各省也会采取措施。各个省会提供多少补贴?这些补贴的资金来源在哪里?

  对于非洲猪瘟目前的状况,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说:“刚才回想了一下,我说过现在非洲猪瘟疫情不严重了吗?好像我没说过。”于康震表示,现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形势还是很严峻的。虽然疫情的数量比去年同期要明显减少,但是疫情发生的隐患、风险还非常高。据了解,有关国家发生了96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国际上的疫情非常严峻,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于康震澄清,我们从来没有忽视、没有放松对非洲猪瘟的防控。相反,在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非洲猪瘟的防控。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负责人姜大峪会上则介绍了中央财政支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生猪生产有关情况。

  他指出,一是积极支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去年8月疫情发生后,中央财政及时将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补助范围,将补助标准暂由800元/头提高到1200元/头。同时,安排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支持地方开展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运输车辆监管等非洲猪瘟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大力支持恢复生猪生产,包括出台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增加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规模;提高生猪保险保额;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强化省级财政统筹力度等五方面,切实加大生猪稳产保供支持力度,支持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等相关工作,确保中央和地方相关政策落地生根。

  姜大峪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狠抓政策落实,密切关注跟踪生猪市场动态,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加快促进生猪生产,努力保障市场供给。(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