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华夏首只养老基金提前6天结束募集 认购户数略超预期

2018-09-12 07:40:24 北京青年报

  华夏首只养老基金提前6天结束募集

  中欧和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已于9月10日开售

  国内首只发售的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2040昨天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期。可见该产品销量不错。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部分基金销售渠道了解到,其他新基金销量并不理想,进入到二季度以来,全市场新发基金销售较年初明显趋冷,尤其是8月份单月偏股型基金募集量创新低。

  提前6天结束募集 认购户数略超预期

  据了解,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自8月28日起发行,原定于9月17日结束募集,现在提前了6天结束募集。从渠道方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募集规模基本符合预期,认购户数略超预期。华夏基金表示,对于发行规模并没有过高追求。选择这个时点发行并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便于投资者尽早开始定投。“养老是一种长期的理财方式,越早进行,未来受益越大。华夏基金未来也会投入更多精力进行养老方面的投资者教育,以唤醒投资者的养老规划意识。”

  华夏基金昨天公告显示,2018年9月11日为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最后认购日,自2018年9月12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根据之前的发售公告,该产品仅通过公司直销平台和华夏财富发售。也就是说,直销平台在9月11日下午3点后不能再认购,华夏财富理财中心则是下午5点结束认购。

  另有两只养老基金已于9月10日开售

  据了解,此前14家基金公司获准发行养老目标基金,除华夏基金之外,其他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发行事宜。中欧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已于9月10日正式开售。与华夏养老FOF不同,这两只产品将通过基金公司直销、银行渠道和第三方代销等多种渠道共同推进发行。

  今年二季度以来新发基金销售明显趋冷

  不过北青报记者从部分银行销售渠道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市场新发基金销售较年初明显趋冷,尤其是到了8月,单月偏股基金募集量创新低。统计数字显示,该银行新基金在8月份全月募集仅45亿元人民币,仅为1月份1030亿人民币的阶段性高点的4.37%。据分析,导致首发基金遇冷的原因主要是,年初以来的市场下跌,投资者信心不足,对新发基金产品募集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对于基金销售未来发展预期,金融专业人士表示,资管新规下投资者也会面临新的投资选择。风险承受能力低的资金可能退回至存款;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资金前进到与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投资品种中。基金作为投资类产品的核心工具之一意义巨大,现阶段销售有一定困难,但未来是光明的。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