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媒:美国跨国公司最青睐的避税港原来是这个国家

2018-09-12 13:17:09 参考消息网

  法媒:美国跨国公司最青睐的避税港原来是这个国家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法媒称,据1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经济研究显示,美国跨国公司约一半的海外收益都登记在避税港,其中爱尔兰名列榜首。

  据法新社9月10日报道,研究显示,这些公司的股东们享受到了利润增长带来的好处。

  根据经济学家托马斯·赖特和加布里埃尔·楚克曼的研究,美国公司是避税港的最大客户,它们在那里面临的实际税率仅为7%。

  楚克曼在推特网站上说:“爱尔兰巩固了其作为头号避税港的地位。”他还说:“美国公司在爱尔兰登记的收益超过了其在中国、日本、德国、法国和墨西哥加起来的总和。爱尔兰的税率为5.7%。”

  这项研究之所以能够开展,是因为美国在2017年12月实施了减税政策,其中有一项境外收益返还美国的强制性规定,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计算出企业的最终纳税额。

  报道称,因为2017年的法律“允许这些公司以较低的税率将境外收入返还美国……我们现在知道,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业务确实具有较高的税后盈利能力”。

  这种现象被称为“过度的税收特权”,其结果是“它对收入进行重新分配,让公司的股东(其中一些是外国人)从中获益”。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