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18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8-09-12 14:2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这是一个万般激荡的时代,每一篇新闻报道都承载着记录真相的“责任”,并在字里行间饱含着这一代媒体人对世间的真情。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产生理论的时代,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也是怀疑与信仰并存的时代,这是全媒体时代。

  眼下,新媒体的勃兴,造就无数“意见领袖”,逐渐成为全媒体时代的一个重要阵地,也给舆论场带来许多喧嚣。在这样环境中,那种不为喧哗所动的专注感,四处奔波追逐真相的使命感,反复雕琢文采斐然的力量感,成为新媒体时代碎片化场景中最珍贵内容。

  “不论你望得多远,仍然有无限的空间在外边;无论你能数多久,仍然有无限的时间数不清。”正值2018新金融品牌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金融品牌公关记者年会召开之时,为了更好展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展现新时代媒体人采、写、编、评、摄、导、播七方面能力,新金融融合媒体平台柒财经特联合京东金融发起启动“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评选。

  日前,“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据了解,本次“京东金融杯” 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共设置三大项评选类别,针对新金融与金融科技行业深度报道、年度消息、独到评论进行甄选,推动新金融萌生、传播,开花结果。

  其中,腾讯棱镜《现金贷“大逃亡”:一场如入无人之境的印尼淘金记》、中新经纬《P2P投资者自述:从“薅羊毛”到被收割,50万恐打了水漂》与AI财经社《邻家惊雷》等5篇报道作品调查翔实,论述新金融行业危机缘何产生、能否度过、何时度过、未来何去何从等问题,摘得“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深度报道奖;《财经》新媒体《168家门店全关!受P2P暴雷牵连,资金断链,中国版“7-Eleven”凉了?》与馨金融《气氛有点不寻常:新经济企业蜂拥上市,泡沫破裂的前夜?》等消息作品观察行业细微、追本溯源,获评“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消息奖;新金融琅琊榜《伟大的叛逆:一个旁观者的互联网金融手记(2013-2018)》与肖飒lawyer《“币改”,法律红线在哪里?》等评论作品记录新生态、守望公平正义,被评为“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评论奖。

  新金融行业,激荡十年,水大鱼大,科技正在重塑金融新生态,创新正在引领时代奔向浩瀚的海洋。记录时代变迁,服务改革发展,新媒体也成为行业生态的重要一环。

  作为新金融行业融合性媒体平台,柒财经于2017年8月24日发起成立新金融记者俱乐部与新金融品牌公关联盟,旨在共同交流探讨新金融行业发展变化,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行业新金融健康发展。

  2018年8月,定位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科技公司京东金融集团与柒财经联合发起“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并邀请华夏时报副总编辑李爱明、中新经纬CEO、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辑符永康、封面新闻副总编辑卢荡、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蓝鲸财经总编辑王道军、柒财经创始人苏鹏飞组成评审委员会,为新媒体号脉。

  当下,我们真处于全媒体时代,任何行业需要市场参与主体共同规范。同时,我们也正处于智能互联网时代,这是一场没有停歇的升级迭代的马拉松,新事物层出不穷,速度之快,渐渐让碎片化阅读成为人们获取信息主要方式。

  王道军直言,新媒体和新金融是在一定程度上非常类似,技术发展带给新媒体广阔的市场和舞台。“同时,新媒体门槛只会越来越高,不会越来越低,因为大家都能做了,对新媒体的要求也更高,这是未来的趋势。”他认为,新金融的趋势不可改变,新媒体的趋势也不可改变,传统媒体肯定会被新媒体取代,传统的金融肯定也会被新金融取代。

  科技推动之下,旧有被动、滞后应对方式已然落伍。网络媒体、自媒体、新媒体与聚合型媒体等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阵地与载体。对于新金融行业,苏鹏飞指出,无论是激扬浊清,还是后至暗时刻,都是重塑品牌的关键时期。

  附“京东金融杯”——2018柒才金融科技报道奖名单:

  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深度报道奖

  《现金贷“大逃亡”:一场如入无人之境的印尼淘金记》(棱镜:周纯)

  《10亿私募产品违约,牵出国盈基金庞大资本局》(野马财经:吴华真)

  《起底汽车金融黑暗产业链:枪手骗车、中介造假、二抵销赃,卷走数亿利润》(一本财经)

  《邻家惊雷》(AI财经社:石万佳)

  《P2P投资者自述:从“薅羊毛”到被收割,50万恐打了水漂》(中新经纬:罗琨、罗焕林)

  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消息奖

  《气氛有点不寻常:新经济企业蜂拥上市,泡沫破裂的前夜?》(馨金融:洪偌馨)

  《168家门店全关!受P2P暴雷牵连,资金断链,中国版“7-Eleven”凉了?》(财经新媒体:蒋诗舟)

  2018柒才金融科技年度评论奖

  《伟大的叛逆:一个旁观者的互联网金融手记(2013-2018)》(新金融琅琊榜:董云峰)

  《“币改”,法律红线在哪里?》(资深律师:肖飒)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颖)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