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日本政府考虑给车企减税 抵消贸易战影响

2018-09-12 15:4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英国路透社12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称,日本考虑给汽车厂商提供包括税收减免在内的财政支持,以抵消日美贸易摩擦以及明年计划上调消费税带来的影响。

11月22日,2012年广州车展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各大日本汽车生产商纷纷在此发布新车。图为丰田DEAR“亲”概念车。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报道称,日美两国将于9月21日进入第二轮贸易谈判。日方希望其汽车出口能避免高额关税,并顶住美方提出的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要求。双边自贸协定可能会使日本政府面临开放农业等政治敏感市场的压力。

  报道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执政党官员表示,“如果贸易谈判给日本汽车出口带来压力,我们将需要考虑采取措施支持汽车行业。”

  报道指出,汽车业占日本总产出的约20%,在日本对美贸易顺差中占60-70%左右,因此很容易受到美国针对日本出口采取行动的影响。

  日本大型车企及零配件供应商担心,如果美国政府落实将汽车和汽车零配件关税提高至25%的政策,他们可能会受到重创。同时,决策官员也担心,如期在2019年10月将消费税从8%提高至10%,可能会导致汽车和房屋等大件商品的销售锐减。

  报道称,日本上次将消费税从5%上调是在2014年,民间消费因此受到了冲击。此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两度推迟上调消费税。

  上述消息人士称,为了防止上调消费税后需求回落,政府在晚些时候拟定明年预算时,可能考虑加大财政支出规模。

  “大幅削减甚至废除汽车购置税可能会是选项之一,”据另一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也在考虑降低汽车税和汽车重量税来帮助购车者。(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