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英特尔Joe Jensen:因不重视数据 欧美国家零售业改造缓慢

2018-09-12 16:08: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常涛)“相比中国,欧美国家零售业的改造速度太慢了。”9月11日,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零售解决方案部总经理JoeJensen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零售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JoeJensen

  JoeJensen说,英特尔与美洲、欧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零售商也进行过合作,但说实话,他们进展的速度太慢了。谈及原因,他认为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首先,实体店经营的理念和方式对他们来说是根深蒂固的,通常他们认为,消费者走到店里来,我们只需要做好服务就可以了,所以他们并不重视数据收集。”JoeJensen指出,

  而在数据管理和分析技能方面,JoeJensen认为,线下的传统零售商也差很多。他举例说,在北美市场,华尔街对传统零售商会产生一些影响。在他们看来,当一家线上零售商大张旗鼓地对数据和数据相关技术进行投资时,不符合华尔街财务人的分析模式。

  此外,JoeJensen认为,相比中国而言,欧美国家的购物主力人群年纪比较大,他们对新生事物远没有中国消费者那么敏感。

  Joe Jensen表示,目前,线下零售商面临一系列巨大挑战。首先,在过去十五年里,消费者购物的期望值变化速度非常快,他们耐心越来越少,他们希望进店就能购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不再满足于原来非常机械的推销和沟通方式。其次,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为库存管理不当造成的利润损失达1.1万亿美元,其中因为库存管理不当造成的不得不低于成本进行销售所产生的损失高达3000亿美元。

  在Joe Jensen看来,数据及对数据的分析,将会完全改变现有的零售行业。“通过对数据的使用、管理和分析,我们能够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向他们推荐更多相关性更强的商品,同时还能够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整个店铺的运营水平。”Joe Jensen说。

  谈及线上零售商对线下零售业的冲击,Joe Jensen说,现在美国很多传统零售商对亚马逊颇有怨言,认为亚马逊的出现冲击了零售业。但他认为,零售业改变的原因在于消费者的期望值出现变化,亚马逊只是在满足消费者期望值方面做得更好而已。(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