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弘股份1块钱“生死时速”:逾期巨债51亿 明天要复牌

2018-09-12 20:3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中弘股份9月12日晚间公告称,股价异动核查完毕,公司股票自9月13日起复牌。停牌前,中弘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报收1元/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面临退市的20个交易日重新计算。公司早前曾披露,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496.73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据中弘股份公告,目前公司股票价格为1.00元,公司股票复牌后,如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还称,2018年8月27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该协议中关于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核心条款对于协议各方不具有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与加多宝集团协商终止该协议。

  同时,中弘股份披露,截止目前,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9682.21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因债务逾期、连带担保债务涉及多起诉讼,金额约30.76亿元。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公司经营困难。

  中弘股份称,公司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中弘股份于2018年8月30日披露的《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的预计经营业绩进行了披露,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0,000万元。

  与加多宝债务重组疑云

  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告称,中弘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议约定,一致同意由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进行债务重组。

  不过,该声明随即遭到加多宝“打脸”。8月28日早间,加多宝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加多宝集团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以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于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

  这一声明引发舆论哗然,也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

  继对中弘股份发布两次关注函后,9月4日,深交所公告称,经查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重大交易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与及时披露义务等四项违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王永红、董事长王继红、董事兼财务总监刘祖明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同时对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继伟,时任董事兼时任董事会秘书吴学军、监事梁琪、监事符婧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能否躲过退市一劫?

  值得一提的是,中弘股份疑似“碰瓷”加多宝背后,股价却连续多日走高。受债务重组利好消息刺激,28日,中弘股份开盘拉升涨停,随后被深交所临停。29日复牌后更是上演“地天板”行情——以跌停价开盘,午后直线拉升,以涨停价收盘,收报0.96元。9月5日,中弘股份盘中再度涨停,股价触及1元,在发布六次退市风险提示后,算是暂时脱离退市危机了。

  不过,这次复牌后,难以判定中弘股份能否真正躲过退市一劫。据北京晨报报道,有分析师对中弘股份的未来走势并不乐观。三次重组未果,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亏损额高达21亿元。同时,公司主业停顿,资金紧张,债务纠纷达几十起,涉案金额超过100亿元。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认为,虽然中弘股份的股价暂时回到1元以上,但如此问题重重的企业,最终的命运可能依然是退市。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参与这类公司股票的炒作,无异于刀口舔血。(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