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开启买买买模式!腾讯连续四日回购股票

2018-09-12 21:31: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9月12日晚间,腾讯发布公告,耗资3860万港元回购12.5万股。这是腾讯连续第四日回购股份,四日合计斥资1.24亿港元回购39.77万股。

图片来源:港交所

  9月7日,腾讯宣布以约707万港元回购2.27万股股票,每股的价格区间在310.80港元-311.60港元,这是腾讯四年半来首次回购股票,上一次回购在2014年4月,腾讯以7636万港元进行了股票回购,当时全球科技互联网股票大跌。

  9月7日之后,腾讯继续回购股票,且回购的规模进一步扩大。9月10日,腾讯以3910.8万港元回购12.4万股,9月11日,以3900万港元购回12.6万股。截至目前,腾讯在9月连续四次累计拿出1.24亿港元回购股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腾讯的此次回购大概是因为股价累计跌幅比较大,出来表达对公司的认可,以提振市场的信心。腾讯发言人对此表示,“回购反映我们对公司的基本因素和业务的长远价值充满信心”。

  据了解,腾讯股价在今年年初达到历史新高475.6港元,此后就不断下滑,9月11日,腾讯股价在盘中一度跌至305.2港元,为近13个月的最低点。

  分析认为,主营业务游戏受到监管影响,半年报表现不佳成为腾讯最近两大利空。

  据公开信息显示,从业绩表现来看,腾讯今年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为十三年来首次季度利润下滑,其中手游增速显著放缓,移动游戏收入环比下滑19%。腾讯称“主要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发布排期的影响”。另一方面,不少分析机构认为,由于行业监管趋严,腾讯的游戏业务可能将面临较大打击。

  8月30日,教育部、新闻出版署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此外,文化旅游部今年加强对涉赌游戏监管,要求德州扑克类游戏全部停止运营之后,腾讯《天天德州》也于9月10日宣布启动退市。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认为,腾讯股价经过调整后,目前可能接近拐点,目前估值接近谷底。摩根士丹利目前继续维持对腾讯“增持”的评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