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媒:没有5G 苹果将失去在中国高端市场份额

2019-09-12 08:37:27 环球时报

  苹果发布会,最大“惊喜”是定价

  驻美国特约记者 陈洋 显扬

  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三款新iPhone,均配置更多摄像头且电池续航力更久,同时推出的还有流媒体电视服务。但彭博社称,新品发布会最大的惊喜不是新功能、新设备或新服务,而是定价策略。

  路透社称,新款iPhone11有两个后置摄像头,iPhone11Pro和iPhone11ProMax有3个后置摄像头。新款手机电池是一大亮点。iPhone11的续航时间比上一代的iPhoneXR多1小时。此外,苹果推出的每月4.99美元TV+视频流媒体服务令许多分析师感到惊讶,此举削弱了网飞、亚马逊和迪士尼等公司视频服务的竞争力。

  正如外界所预测的一样,新iPhone与5G无缘。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如果没有5G,苹果公司将失去在中国高端市场的份额。

  此外,苹果打破每次出新之际都会上调价位的惯例,十分罕见地转变方向。彭博社称,iPhone11的起价为699美元,低于去年iPhoneXR发布时的749美元。分析称,降低价格可能会鼓励更多人更快地升级iPhone。《华尔街日报》称,苹果公司需要鼓励足够多的旧iPhone用户升级换代,以免重蹈去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覆辙。截至6月份的三个财季里,苹果公司智能手机全球销售额下降15%。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创新卖点,预计三款新款iPhone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5%—10%。

  通信专家黄海峰1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手机业界的翘楚,苹果本次新品所展现出来的技术创新不够,市场整体上比较失望。苹果新品无论是硬件创新还是外观创新以及性能提升上,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都不够抢眼。尤其是在众多手机品牌推出5G手机的时候,苹果仍然裹足不前,显得有些保守。“消费者花一样的价钱,可能会选择5G手机,而不会去购买苹果手机,所以这对未来苹果的市场发展非常不利,”黄海峰说。

  除销量下滑外,《日本经济新闻》称,贸易战也对苹果构成重负。美国政府自9月1日起对智能手表及无线耳机等中国生产的商品加征15%的关税,对iPhone等智能手机的关税将自12月15日起生效。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