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息至零:美国应该永远都支付最低的利率

2019-09-12 08:45:40 澎湃新闻

  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息至零:美国应该永远都支付最低的利率

  蒋梦莹

  欧洲央行即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敦促美联储降息至零,甚至更低。

  当地时间9月11日,特朗普发推特称,“美联储应该让我们的利率水平降至零,甚至更低,然后我们就该开始对我们的债务进行再融资了。利率成本会一路下行,与此同时期限会大大加长。” “我们有伟大的货币、实力和资产负债表,”他说,美国“应该永远都支付最低的利率”。“不会通胀!只有幼稚的鲍威尔和美联储不让我们做其他国家都已经在做的事。”他说,我们正在错失一辈子才有一次的机会,都是因为这帮“笨蛋”。

  9月12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届时央行还将更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德拉基卸任前的倒数第二次会议。在美联储已经实施降息的情况下,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下一步的政策变动格外关注。市场预期存款利率将自-0.4%下调10个基点,甚至可能降息20个基点。市场还押注欧洲央行会出台新一轮宽松措施,包括下调准备金存款利率,乃至重启QE(量化宽松)。

  美联储也将在当地时间9月17日-18日召开议息会议。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