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政府将全面禁止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产品

2019-09-12 11:25:19 新京报

  美国政府将全面禁止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产品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数千种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产品,以应对近来青少年吸食电子烟人数激增的问题。

  当天,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拉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内德·沙普利斯在白宫举行新闻会。拉扎称,FDA将制定指导方针,清除市场上所有的非烟草口味电子烟。

  特朗普当天表示,青少年吸食电子烟已经成为一个急需关注的问题,“我们不能让公众生病,不能让我们的青少年受影响”。

  美联社称,白宫的这一声明预计将重塑电子烟市场。此前,各大电子烟生产商通过推出水果、薄荷口味的电子烟吸引了大量青少年。美联邦政府一项调查显示,80%以上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称,他们选择某类产品是因为“喜欢它的口味”。FDA在2016年就被授权可以禁止非烟草口味电子烟,但一直没有实行。一些官员称,他们在研究其他口味的电子烟能否帮助吸烟者戒掉传统香烟。

  电子烟在美国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许多专家认为相比于传统香烟,电子烟对人体的伤害要更小。但是,目前并无电子烟长期影响的研究论证。

  事实上,据美媒报道,美国近来已经出现六例疑似与吸食电子烟有关的死亡案例。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称,美国33个州内已经出现至少450起与吸食电子烟相关的病例。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