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iPhone11成败关系全球众多供应商“下一张饭票”

2019-09-12 13:29:59 参考消息网

  iPhone11成败关系全球众多供应商“下一张饭票”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英媒称,苹果公司在美国硅谷发布了最新款iPhone。不管这款新手机是受到消费者追捧还是惨遭失败,都将对市值排名世界第二的苹果公司产生广泛影响。然而,iPhone的命运不只关系到苹果公司的成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0日报道,苹果公司每年通过销售2亿多部iPhone手机所创造的销售额和利润有着更广泛的影响,影响到从开采稀土的矿工,到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数百家零部件制造商的工人。这些企业通过一个遍布全球的供应商、组装商、冶炼厂和其他小企业的网络相互关联,数以百万计的员工最终依靠苹果公司维持生计。这条庞大的供应链最终通向中国深圳,大部分苹果产品在这里组装。

  报道称,数以百万计的工人直接或间接参与苹果产品的生产。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冲突矿产报告,与该公司合作的第三方冶炼公司和精炼厂数量达250家之多。从澳大利亚到巴西、从印度尼西亚到乌兹别克斯坦、从俄罗斯的钨到哈萨克斯坦的黄金,都在这份名单上。苹果公司的报告说,该公司会对全部供应商进行评估和审计。

  苹果公司每年还会公布前200家供应商名单,这些供应商提供98%的苹果零部件。

  一部iPhone手机是这样诞生的:首先,要从非洲、中国或美国的矿山中获取原材料。很多原材料来自冲突地区。这些原材料随后被提炼成有用的金属。金属接下来被制作成智能手机的部件,有些金属还需先用化学品加以处理。

  iPhone手机使用的最终零部件来自不同供应商。iPhone销量高低可能直接影响到其中很多供应商。

  报道指出,去年,由于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以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的闪存供应商美光科技公司为代表的一些供应商产品销量随之下降,引发投资者恐慌。

  还有一些公司处于供应链上游,例如台积电,这家半导体制造企业负责生产iPhone所有A系列芯片。今年早些时候,台积电预测,在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背景下,该公司业绩将大幅下滑。

  iPhone的组装工作大部分由富士康、和硕联合等台湾地区企业在深圳的工厂完成。

  对这些公司来说,新款iPhone不仅是又一款光鲜的手机,也是它们的下一张饭票。

  9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介绍新品手机。 (新华社)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