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中美双方正就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进行沟通

2019-09-12 16:04: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对美方释放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 中美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

  央视记者 张道峰 徐宁宁 王秀帅 郑忠营 张军

  今天(9月1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方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对于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高峰介绍,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高峰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全世界。

  关于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高峰表示,中美双方正在就有关安排进行沟通。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有三方面审核标准

  对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昨天公布的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的第一次排除清单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此次公布的第一次排除清单,包括16项商品。对排除申请进行审核的标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寻求商品替代来源面临困难。二是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害。三是加征关税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负面结构性影响或带来严重社会后果。

  高峰介绍,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根据中国企业的申请,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的排除清单。

  中美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 开展认真磋商

  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介绍,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沟通,按照双方牵头人上周通话商定的情况,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开展认真磋商,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做好充分地准备。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