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门子将在广州建设最先进的配电变压器工厂

2019-09-12 16:2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唐贵江)西门子12日在“西门子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宣布将在广州建设其全球最先进的配电变压器工厂。新工厂采用“工业4.0”标准进行设计和运营,将打造成为西门子在全球配电变压器领域的样板工厂,预计于2021年投产。 

  “西门子粤港澳大湾区论坛”12日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西门子粤港澳大湾区论坛”12日以“共商·共创·共赢”为主题,汇集了众多政府代表、智库学者、技术专家和企业决策者,共同探讨合作机会,以创新和技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西门子是率先举办这一聚焦大湾区的活动的跨国公司之一。

  “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湾区以及全球创新和技术中心。实现这一战略定位的关键在于合作、数字化与人才。”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西门子将为大湾区的未来发展继续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着眼于五大重点领域: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数字制造、打造智慧城市群、驱动创新以及培养人才。”

  目前,西门子正在香港和广州安装其效率最高的H级燃气轮机。一套这样的联合循环机组能够满足上百万家庭的用电需求,并减少相当于38万辆汽车的碳排放,为大湾区打造绿色、智能和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做出切实贡献。

  凭借以“数字化双胞胎”为核心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西门子帮助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成功从线体集成商转型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当地工业企业通过数字化提升竞争力提供了参考。在香港,西门子全港首个智慧城市数字化中心支持科研人员开发基于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为建立“工业4.0”时代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群贡献力量。

  为了支持大湾区发展成为全球创新和技术中心,西门子倡导政府、企业和学术界携手构建一个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广泛应用数字化电厂、工业物联网、智慧园区和互联交通等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技术。

  论坛期间,西门子还与多家当地工业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在众多领域达成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