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联合国报告: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

2019-09-12 18:07:42 新华网

  联合国报告: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

  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记者马建国)联合国11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人们必须在改变人与自然关系、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采取紧急行动,才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份报告名为《现在就是未来:科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委托15名科学家独立完成,评估了全球朝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报告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仍有希望,但如果不改变目前的一些发展模式,过去20年来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有倒退风险。

  报告说,单凭刺激物质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在带来一定繁荣的同时,也导致了持续的贫困和资源消耗,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报告预测,如果发展模式不改变,2017年到2060年间全球消耗的材料将从890亿吨上升到1670亿吨。

  报告提出了20条能在未来几十年内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措施,其中粮食与能源是两大重点领域。现在全球有大约20亿人口面临粮食安全问题,8.2亿人营养不良,但与此同时又有20亿成年人和4000万5岁以下儿童超重。因此,粮食相关行业必须在基础设施、文化和社会习俗、政策等方面进行广泛改革。

  能源领域也需要变革来消除巨大的鸿沟。全球有近10亿人还没有用上电,还有超过30亿人使用有污染的固体燃料做饭,每年导致约380万人过早死亡。

  报告还关注了大气、热带雨林和海洋等方面的环境问题。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地方社区、私营部门和国际组织共同努力,保护自然环境,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