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喊话证券交易所 就风险基金监管提出3个“应当”

2019-09-12 18:5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证监会网站12日发布《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监管指引》(下称《指引》),提出证券交易所应当就风险基金制定专门的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应包括风险基金的日常管理机构及具体职责、监事会检查风险基金使用和管理的具体方式等内容。

  证监会明确,《指引》中所称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下称风险基金)是指证券交易所根据《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设立的,用于弥补证券交易所重大经济损失,防范与证券交易所业务活动有关的重大风险事故,以保证证券交易活动正常进行的专项基金。

  《指引》提出,证券交易所应当就风险基金制定专门的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应当包括风险基金的日常管理机构及具体职责、监事会检查风险基金使用和管理的具体方式等内容。

  另外,证券交易所应当在每次使用风险基金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报送使用报告。风险基金使用报告应当包括使用原因、必要性;使用金额、具体使用情况;追偿计划等三点内容。

  该《指引》还明确,证券交易所应当在向证监会报送的年度报告中说明风险基金有关情况。具体包括风险基金规模、提取情况、使用情况、追偿情况、相关制度执行和完善情况等五项内容。

  证监会对风险基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指导和检查,并将有关情况纳入现场检查范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