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欧班列最新数据出炉!今年前八个月往返开行5266列

2019-09-12 19:13:44 央视网

  中欧班列最新数据出炉!今年前八个月往返开行5266列

  央视财经记者 张文杰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1至8月,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去程开行2845列,运送25万标箱,重箱率达99%;回程开行2421列,运送21万标箱,重箱率达85%。物流服务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目前中欧班列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吸引了大量适合铁路运输的货物,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优化了海陆空物流分工,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有力支撑,越来越显示出市场发展潜力。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有关各方不断加强务实合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在昨天召开的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国铁集团携手全国中欧班列运营企业,共同签署了《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公约》。公约旨在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加强和优化运输组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推进各国铁路、海关及运营企业间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中欧班列,优化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不断强化中欧班列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