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秦创始人林宇连日现身总部 董事长史文勇何时来对质

2018-09-13 00:35:41 每日经济新闻

  网秦创始人林宇连日现身总部 董事长史文勇何时来对质

  9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凌动智行(此前一直名为网秦;LKM,NYSE)北京总部。当天公司有多位保安人员警戒。据一位员工称,原因是前一天“网秦”创始人林宇带着一批人进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称要罢免现任董事长史文勇。

  记者在凌动智行办公室看到,座位上基本都有员工,办公区内秩序正常。不过,凌动智行多位高管的办公室门紧闭。据一位凌动智行管理层人士介绍,作为公司董事,林宇的妻子也有约8个月未在公司正常工作,公司董事长史文勇则在香港出差。该管理层人士并未明确回答史文勇已多久未在公司出现。

  该管理层人士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出示了一份本周一临近下班之前史文勇对公司员工发布的内部信,信中称:9月10日,公司办公场所遭“暴力侵占”,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而作为当事另一方,林宇9月11日在朋友圈中表示,“(史文勇)回北京,回‘网秦’办公室,当面对质?真假不就明白了吗?”

  员工说这还是头次见林宇

  9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凌动智行前台看到有五六位保安人员。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这些保安人员是公司请来维持秩序的。“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周一上班时,林宇带了一批人进来,基本上在公司待了一天,说来开董事会。”该员工告诉记者,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林宇,“之前不了解公司有这位高管。”

  上述凌动智行管理层人士则向记者介绍,当时林宇召集5位董事参加会议,不过到场的仅有两人。在9月10日下午,林宇还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已免除史文勇担任的凌动智行董事长等所有职务,由林宇妻子郭凌云担任董事长。而“凌动智行”官方微博、微信以及9月10的上市公司公告均否认了该人事调整。

  一时间,关于凌动智行高管的人事变动出现了两种声音。史文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上述人事调整为不实消息。

  上述管理层人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史文勇发布的内部信,其文中称:“今日(9月10日)公司遭遇到有组织的谣言、诽谤、张贴非法宣传口号、暴力侵占办公场所等非法行为,导致公司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这封内部信还写道:上述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司和员工的整体利益,导致正常办公环境遭破坏。对此,公司管理层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力。而史文勇也在内部信中表示,公司“目前运转正常,希望童鞋(同学,指员工)们不要被谣言蛊惑,继续坚守岗位,各部门相关业务继续有序开展。”

  9月11日,林宇曾在朋友圈发文表示:“我现正在‘网秦’办公室,担任联席董事长和CEO。”而凌动智行的另一位员工向记者证实,林宇9月11日确实再次出现。不过记者当日下午去探访时,林宇已不在办公室。

  在对记者介绍情况时,上述凌动智行管理层人士将林宇描述为公司的“前高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宇也介绍称自己在2014年离开了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被转移到妻子郭凌云名下。而在凌动智行官网的“公司大事件”记录中,如今仅有一条关于林宇的介绍,为2011年“冬季达沃斯”开幕期间,CEO林宇受邀参会。

  凌动智行在9月10日的公告中还表示,董事会决定通过任命联席董事长来加强公司治理。根据公司章程,选举董事迟睿为联席董事长。同时未来将增加新董事。

  史文勇怎么还不回来?

  公司出现状况,为何董事长史文勇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主持大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询问凌动智行公关人员,公关人员表示,史文勇在香港出差,进行投资业务的沟通。当记者追问史文勇何时可以回来时,该公关人员说:“不知道,可能没法提前预测,看什么时候谈完。”

  而此前,史文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在香港谈投资,我们去年把飞流、秀色的业务分拆出来之后一直试图在港股上市。”

  史文勇提到的“飞流”,即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流九天),它似乎成为了事件的另一个焦点。

  2017年1月23日,凌动智行公告称,公司已与一个投资财团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公司将向财团出售其所持有的飞流九天的全部股权,以完成剥离。由于该财团由其董事长史文勇及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组成,这也意味着,史文勇试图从上市公司体系中收购飞流九天。

  2017年11月,由于出售飞流九天等业务,凌动智行公告称,公司收到现金款项4亿元,截至当时收到最终协议项下交易的现金款项共13.5亿元。2018年1月,凌动智行宣布更名,不再以游戏与手机安全系统为主业,转型智能汽车方面技术。

  关于此次飞流九天的交易,史文勇曾对媒体表示:“等于说我去融资,花了很高代价,把这个钱融来,作为对价付给凌动智行的,而不是揣我自己兜里了。如果这个(飞流)交易做不好,将来不能彻底资本化了,其实我是有巨大的财务负担的。”

  林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使用5.12亿元上市公司现金去质押贷款,作为史文勇个人购买飞流22%股权的50%预付款。“5.12亿元资金”这一事件,在凌动智行今年5月16日的公告中也曾出现,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发现一笔5.12亿元的定期存款分类有误,此项资金本应在2016年底的经审计财务报表中体现。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