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下半年125位基金经理变动 同比下降13.6%

2018-09-13 07:31:52 证券时报

  下半年125位基金经理变动 同比下降13.6%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弱市行情下,基金经理人员变动放缓。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基金经理变动人数同比下降13.6%,离职人数同比基本持平,处于历史低位。

  进入9月,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基金经理调整公告,涉及基金经理增聘、基金换将及相应人事变动。例如,创金合信恒利超短债新增谢创为基金经理;彭海平新任中海可转债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江小震因工作原因离任;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增聘高崇南为基金经理,与艾小军共同管理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9月份以来有18只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涉及调整人员21人。至此,下半年以来共计68家公募基金有125位基金经理变动,较去年同期的142位下降13.6%。其中,新聘83位基金经理,同比下降16.16%;42位基金经理离任,同比基本持平。

  尽管新聘基金经理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三季度以来新聘人数仍超离职人数,公募人才呈净流入态势。

  在新增基金经理方面,富国基金7月以来净增4位基金经理,平安大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中邮基金净增3位基金经理,安信基金、博时基金、东方基金及财通证券资管等10家机构分别净增2位基金经理。

  绝大多数基金公司三季度以来新聘基金经理人数高于离职基金人数,净流出人数多为1人。在离职者中,有兴全基金吴圣涛、管理着12只基金的银华基金葛鹤军、长盛基金蔡宾、华安基金吴丰树、汇丰晋信基金曹庆等知名基金经理。

  就离职原因而言,“个人原因”最为常见。7月下旬,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称,唐倩因个人原因离任。作为交银施罗德基金去年业绩最耀眼的基金经理,唐倩此前管理的交银稳健配置基金在2017年投资收益达55.25%,为2017年权益类基金经理女状元。

  事实上,近两年公募基金经理离职趋势明显缓和。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共有近200位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其中14家公募离职基金经理数量在5位以上。2016年、2017年以及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分别为75人、86人、84人。

  同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储备投研人才。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基金经理总人数为1821人,比年初增加162人,增幅为9.8%。

  沪上一家中型公募人事总监表示,历史数据表明,股市走高年份基金经理流动性更高。今年市场震荡,公募人才“奔私”意愿降低,下半年以来基金经理离职多为同业间的流动。同时,公募基金也十分重视“人才荒”问题,通过内部培养、股权激励制度等留住核心人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