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京津冀今年秋冬季将停工限产?河北环保厅辟谣

2018-09-13 14:3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京津冀地区今年秋冬季将停工限产,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官方微博13日中午发布声明指出,此为不实信息。据了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尚未正式发布,《河北省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在制定中。

  近日,河北省大气办印发了《河北省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明确了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建筑施工、民生领域、清洁取暖等10个领域严禁“一刀切”。其中,对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碳素、化学原料药(农药)、有色、化工制造等高污染排放行业,符合现行产业政策,污染物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且依法获得排污许可证的,要按照排放绩效评价,秋冬季采取差异化错峰生产。

  《意见》还指出,对实现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先进、产品优质高端的“领跑者”企业,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对其他不涉及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物和VOCs排放的企业(或工序、生产线),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严禁“一刀切”式停限产。

  据央广此前报道,最近,不少房产销售和中介人员都在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条消“最强停工令”:号称从今年10月1号到2019年3月1号这六个月内,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的工地将不能施工!有房产销售和中介还说,10月1号之后开发商就拿不到预售证了!有钱买不到房的情况马上就出现了。

  中国之声记者查询《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现,首先时间不对,征求意见稿里规定的时间是供暖季,是从11月15号开始,并不是从10月1号开始;其次内容也不对,征求意见稿涉及工业限产和错峰生产等内容,其中,第9条提出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但并未要求工地停工六个月,仅要求在2018年11月15号到2019年3月15号为期4个月的采暖季中制定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产停工方案,也并未规定开发商无法取得预售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