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谭雅玲: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该发生

2018-09-13 14:52:11 中国证券网

  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今年不会“破7”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近日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双边走势。

  在近日由清泉研究院、巨丰科技主办的“清泉私享会”上,谭雅玲认为,我国央行坚决使用逆周期因子的做法是对的。人民币与整个新兴市场的货币是连在一块的,而新兴市场的货币,对冲基金是有策略和有备而来的,是梯队型的贬值,说明这轮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的贬值,本身跟对冲基金炒作有很大关系。在她看来,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副所长向松祚表示,货币周期实质上是美元周期,因此近期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汇率问题是兑美元汇率的问题。取得美元作为外汇储备,只有两个办法,一个办法是出口创汇,一个办法是找别人借。当美元宽松时,世界上很多国家大肆借债,虽然经济出现短暂繁荣,但也带来资产泡沫化。而当美国紧缩货币政策时,新兴市场国家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危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