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股指齐收涨,逾八成股飘红

2018-09-13 15:15: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后呈现冲高回落之势,天然气、石油板块率先发力走强,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1%。而随着医药股、酿酒股纷纷补跌,沪指再度震荡走弱,直至尾盘拉升收涨1.15%,两市逾八成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6.58点,成交额1125亿。深成指报8163.76点,涨0.65%,成交额1484亿。创业板指报1391.28点,涨0.40%,成交额485亿。

  近期A股走势持续低迷,反弹行情可谓昙花一现,两市甚至出现罕见的“地量”成交。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当前多数机构持观点认为,A股仍处于筑底阶段,短期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震荡格局不改,投资者不必悲观,宜静待时机择机加仓。

  从盘面上看,供气供热、石油板块、通信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与之对应的页岩气、油气改革概念也表现强势。供气供热板块表现强势,长春燃气、贵州燃气拉升涨停,新疆浩源、胜利股份、国新能源涨逾6%。

  供气供热板块个股涨幅榜

  医药板块领跌,个股分化明显,广誉远、恩华药业、誉衡药业跌停,京新药业、赛托生物跌逾8%。

  医药板块跌幅榜

  5G概念表现活跃,通光线缆、纵横通信涨停,光迅科技、中兴通讯、邦讯技术等股应声大涨。

  个股方面,近期游资热炒的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复牌均遭大量抛售跌停,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报3.74元,跌停板上近60万手挂单,换手率达9.79%;中弘股份股价重回1元之下,报0.90元。

  近期,在市场连创新低的时候,上市公司回购规模在不断增加,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00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截至9月13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认为,上市公司回购表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产业资本,在股价下跌之后,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而对公司未来区域发展有信心,因此愿意在这个价格回购。从历史来看,大规模股票回购往往发生在市场的底部。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了解远超于普通投资者。因此,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回购或者大股东增持是股价走强的重要的信号,有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华鑫证券表示,目前而言,在之前创业板指和深成指接连创出新低后,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周期中已经出现第三次钝化,且伴随着三大指数60、120分钟分时级别背离共震,虽然前两次的底部结构的反弹时间较为短暂,不过至少是一个短周期的底部区域。总的来说,目前点位大可不必过度悲观。

  爱建证券发布的4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三季度市场无论是指数还是成交金额都再下台阶,市场情绪低落,市场整体弱势格局。场内存量资金以交易性机会为目标,个股和板块轮劢,追逐短期利润,决定了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震荡格局,也增加了短期的风险。在整个市场环境并未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市场弱势格局仍将延续。要打破此格局需要较大外力,但是目前看来没有明显外力出现的迹象。

  操作上,国泰君安指出,随着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效修复,我们认为具有相对收益的仍在制造业中TMT。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进入加速增长期)、电子在5G和半导体、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从主题上看,补短板相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我国未来新一轮基建重点,建议重点关注5G、北斗、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