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印度加密货币交易是否应被叫停?印度央行将做判决

2018-09-13 18:30:09 环球网

  印度加密货币交易是否应被叫停? 印度央行将做判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财经网9月12日报道,随着印度最高法院召开虚拟货币交易所与印度央行(RBI)之间的最终听证会,在印度围绕印度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不确定性将会结束。

  今年4月,印度央行(RBI)曾下令借贷者需要在3个月内结束所有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业务往来。在最后期限7月6日过后,这个一度繁荣的行业遭受重创。例如,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加密货币交易所Unocoin在打击行动过后的几个月里,该网站每月平均交易量从20多万交易者参与时的峰值降至仅2万交易者参与。

  不出外界所料,货币交易所将央行拉上了法庭。

  以下是两方的具体论点:

  印度储备银行的理由

  今年5月,最高法院要求各大交易所在法院休庭期间与央行直接进行交接。7月,在法院的要求下,印度储备银行回应了为何对虚拟货币产生持消极态度。

  首先,印度储蓄银行想要保护易受欺诈和易受严重价格波动影响的投资者。要知道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达到峰值后的短短两个月中,市值就损失了近2000亿美元。

  再者,由于这些交易均为匿名,所以对流入的交易资金进行监管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除了洗钱和恐怖融资,这些匿名交易还会造成税收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加密货币诈骗就是典型的例子。

  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些数字货币背后并无资产支持,因此它们没有任何内在价值。

  政府对加密货币感到惴惴不安,甚至将其比作庞氏骗局。同时政府也发布了公告,警告人们不要投资数字货币。政府还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用来研究虚拟货币及对其的监管方式。

  来自比特币交易所的反驳

  虚拟货币交易所主要基于两方面对印度央行的指令提出了异议。

  印度宪法中写道,允许公民享有从事任何职业、贸易或商业的权利;禁止歧视,并规定所有人在法律下受到平等保护。

  交易所认为,它遵循了“客户调查”与“反洗钱”指导方针以帮助政府追踪资金来源。然而,现在由于政府的打击,大部分贸易都转向了现金交易,这也许会助长非法活动。即使是印度央行近期也承认了这一后果属实。

  在与央行的沟通中,交易所表示自己支持接受更多的审查和监管,会审查更多的信息并且做好预防措施。

  至于欺诈行为,交易所解释称,只要在涉及资金的地方类似的欺诈事件都可能会发生,所以这不足以成为禁令的理由。

  交易所还反驳了印度央行关于数字货币缺乏内在价值的观点,称内在价值早已存在并在蓬勃发展。一位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为了运行一些计算机程序,你甚至可以使用以太币付费。并且随着市场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和机构将开始使用它,这就是不断提高其内在价值的过程。”(实习编译:王佳聪 王烨文 审稿:谭利娅)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