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戴德梁行调低下半年香港楼价走势至平稳

2018-09-13 19:15:54 中国新闻网

  戴德梁行调低下半年香港楼价走势至平稳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13日在港表示,由于目前多种不明朗因素,因此将调低下半年香港楼价走势的预测至平稳。

  陶汝鸿在记者会上指出,今年6月戴德梁行预计2018年下半年香港楼价有5%至10%的升幅,然而由于加息、贸易摩擦和空置税等不明朗因素出现,因此调整下半年的楼价走势预测至平稳,全年升幅将维持10%至15%的水平。

  回顾2018年第三季住宅市场表现,陶汝鸿表示,第三季物业成交从今年6月的9520宗(2016年9月以来最高单月纪录)跌至7月的8796宗,8月份再进一步跌至6966宗,自第二季末的跌幅达26.8%。他预料9月的成交宗数仍会下跌,第四季的物业成交量将维持在每月平均5500宗的水平。

  至于楼价方面,陶汝鸿指出,楼价在过去约28个月不停上升,现在已经处于巩固期,不会跌也不会涨。

  此外,戴德梁行香港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高伟雄指出,第三季亿元以上投资物业交投暂录得64宗,迄今录得成交总金额378亿港元。虽然截至季末的成交宗数可望升至80宗,但只及第二季宗数约一半。他又强调,投资级别资产的整体价格仍然坚挺,市场暂未出现抛售个案,但面对目前市况,资深投资者等买家已转趋审慎。(完)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