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2018-09-13 23:43:17 新华网

  欧洲央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延续了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并预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

  当天,欧洲央行发布了最新一期宏观经济预测报告,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至2.0%,2019年和2020年预计分别增长1.8%和1.7%;维持2018年、2019年、2020年欧元区通胀预期在1.7%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和外需减弱有关。由保护主义加剧、新兴市场脆弱、金融市场动荡造成的外部不确定性近期愈加突出。与此同时,欧元区国家财政政策由中性略转向积极,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居民工资增加等支持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

  德拉吉还重申,围绕欧元区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退。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的经济扩张和居民工资上涨将促使欧元区核心通胀率缓慢回升。

  关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呼吁提升欧元的国际地位,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与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共同努力。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