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为否认将“被国资收购” 未大规模收回员工股票

2018-09-14 08:24:18 北京青年报

  华为否认将“被国资收购”

  本报讯(记者 温婧)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将被国资收购,业务即将分拆,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为“谣言”。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被国资委收购,正在逐渐回收员工手中的股权;另有消息称华为将对业务分拆,分为企业级市场和消费者市场的两个独立子公司。昨天,华为方面对北青报记者回应表示,上述皆为不实消息,是谣言;华为表示,如果该谣言影响恶劣,将针对其进行投诉,追究造谣传谣者的责任。

  官方信息显示,华为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股东会是公司权力机构,对公司增资、利润分配、选举董事/监事等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工会履行股东职责、行使股东权利的机构是持股员工代表会。持股员工代表会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组成,代表全体持股员工行使有关权利。

  有华为员工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实行内部虚拟股和奖励期权计划两种长期激励模式,公司并未停止向优秀员工配股,也未有大规模收回员工股票的行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