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十足十贷款”猛推买家 新鸿基销售目标470亿

2018-09-14 09:34: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十足十贷款”猛推买家 新鸿基销售目标470亿

  特约撰稿 朱丽娜 香港报道

  这个月来,香港长期亢奋的楼市开始显露疲态。

  “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及空置税为物业市场增添了不确定因素,7月以来香港楼市成交持续减少,第二季度末起至今跌幅已达26.8%。中小型住宅价格下半年将保持稳定,但如果不明朗因素进一步冲击楼市,明年楼价可能会出现15%的调整。”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9月13日表示。

  然而,这尚未反映在香港龙头地产商的业绩上。香港最大开发商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在9月13日的业绩记者会上透露,今年7月至今合约销售额已逾270亿港元,未来9个月在香港有不少项目可以推售。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7月升至393.5点,已连续上升28个月,连续21个月刷新最高纪录。“加息在市场预期以内,但未来加息步伐不会太快太大,利率水平仍有利于市民置业。虽然二手市场的成交有所萎缩,价格升幅放缓,但一手市场的刚需仍十分强劲。”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在会上表示。他说,2018/29财年有信心在港实现425亿港元的销售目标,若算上内地项目,下个财年销售目标为470亿港元。

  “月月有楼卖”推盘频密

  9月11日,新鸿基地产突击推出锦田北PARK YOHO Napoli项目,并破天荒引入“十足十贷款”,买家只需支付楼价5%为首期,便可入市。“目前销售理想,未来9个月将陆续有多个楼盘推出,维持频密的推盘速度,月月有楼卖,货如轮转。”雷霆表示。

  据悉,参与该按揭计划的买家,须用没有按揭、估值不低于新购单位楼价60%的物业作抵押,新购单位不低于700万港元,即可获得楼价100%的贷款,但须支付楼价的5%,作为发展商的行政费。早在2016年6月中,新鸿基地产便推出高达房价120%的抵押贷款。

  “由于二手楼市成交缩减,业主很难在短期内将自有物业出售,这个计划主要是帮助换楼客先入住新楼,然后在较宽松时间内将已供完贷款的物业出售。”雷霆说。

  2015年以来,很多发展商旗下的财务公司推出了“高成数一按”,按揭甚至高达楼价的95%。这与特区政府的楼市调控措施密切相关。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多轮收紧物业按揭的逆周期措施。目前如果在香港买二手房,要准备至少约50%的首付,并要通过银行严格的压力测试。假设单位售价1500万港元,按照5成的按揭上限,买家月收入至少要有8.6万港元,但香港仅有8%的劳动人口收入达到这个水平。

  香港内地积极拿地

  近年香港楼市升势如虹,新鸿基地产趁机增加土地储备,尤其在新界大量囤积农地。

  “目前我们的农地储备面积大约3300万平方英尺,其中有三幅地皮已接近完成。”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表示。

  截至6月底,新鸿基地产在该财年共新增5个项目,新增总楼面面积680万平方英尺,在港土地储备由去年同期的5180万平方英尺增至今年6月底的5650万平方英尺。

  与此同时,新鸿基地产不断加大内地投资力度。上个财年在广州南沙自贸区购入一块商业用地,截至6月底在内地的土地储备达6450万平方英尺,同期在内地市场的合约销售金额达36亿元。

  该集团执行董事郭基辉透露,南沙项目为全资投入,将建成以商业为主体的综合项目。

  与其他香港龙头地产商一样,新鸿基地产长期维持低借贷比,并保持充裕的流动资金。截至6月底,公司的净债项与股东权益比率为12.1%,利息覆盖率达17.6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