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统计局回应民间债务上升:买房多所致,风险可控

2018-09-14 10:5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14日,国新办就2018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有媒体提出的民间债务上升对中国经济可能带来的风险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这几年居民购房较多,债务水平确实有所上升,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水平在国际上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而且这个水平是合理可控的,风险也是绝对可控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 中国网 伦晓璇摄

  有媒体提问称,中方如何看待民间债务对中国经济带来的风险,中国政府准备如何应对这种风险?

  毛盛勇表示,民间债务更多体现为居民部门的债务,最近几年,中国居民部门的债务水平有所上升,但总体还保持在比较低或比较合理的水平。从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来看,2017年4季度中国居民部门的债务与GDP的比重是48.4%,这个水平低于日本9个百分点,大概低于美国30个百分点。当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比中国大概高28个百分点。

  “这几年居民购房较多,债务水平确实有所上升,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水平在国际上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而且这个水平是合理可控的,风险也是绝对可控的。”毛盛勇指出,对于银行来讲,居民整体资产偿还能力风险比较小,居民可以自主进行银行的偿还,所以不会对整体经济运行带来大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