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平安回应“解散平安资管主动权益”传言:改革调整系常态动作

2018-09-14 11:27: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罗琨)近日,一张平安资管将解散股票投资业务的微信聊天截图在市场流传。根据该聊天截图内容,平安资管主动权益投资业务部门全部解散,未来付费业务将转至平安大华,集团资金未来将转向AI被动投资。

截图来源:网络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14日上午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资产管理业务是平安的核心业务之一,保持资产管理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是平安一贯的原则。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平安集团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内部组织和管理进行升级、改革、调整都是常态的工作。

  平安此前发布的中报显示,平安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81万亿元,比今年年初的2.67万亿元增长5.4%,其中第三方资管规模为3075.86亿元,同比微增0.6%。

  业内人士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分析称,随着A股市场逐渐机构化,被动投资逐渐成为资产配置行业的主导趋势,平安资管未来或加大被动投资权重。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刘珺此前在一次公开会议上也提及,在对历史数据的研究中,和市场某些指数相比,主动投资未见得会有特别好的收益表现。被动投资已经逐渐变成市场投资的主流,仅靠择时、选股票战胜指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被动投资成了越来越稳健的低成本的投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