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放盘近四个月才能成交 中介哭穷 “银十”有翻身机会吗?

2018-09-14 15:45:07 羊城晚报

  中介哭穷 “银十”有翻身机会吗?

  近期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速度明显放缓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玉霞

  随着一手楼市促销产品增多,二手楼市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中介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价齐跌,卖出一套二手房需要将近四个月,不少地产中介经纪无单可开。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二手楼市已经逐渐向买方市场转换,二手楼价预计将会继续回落。

  行情渐变:放盘近四个月才能成交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认为,目前已经进入传统“金九”档期,但广州二手楼市的交投气氛还不算活跃,受楼市调控政策以及贷款等因素的影响,买家入市的积极性不高,存在观望情绪。

  广州链家增城分店经纪朱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她手中有一套城市花园的房源,业主放盘将近两个月还没有成交,业主放盘价是180万元,看房子的人不少,有意向买家希望业主降价15万元,但业主没接受。

  地产经纪反映的类似情况眼下并不少见。随着买家心态持续转变,二手房成交速度持续放缓,成交周期不断拉长。

  广州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二手房源从放盘到成交的平均周期为112天,比7月份增加了22天;买家从看盘到成交的平均周期为65天,比7月份增加了5天,均已连续三个月呈现环比增长。

  后市预判:成交量会否有所增加?

  成交速度放缓,令一些着急卖房的业主适当调低放盘价。

  广州链家8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该行所有放盘的业主中,调低放盘价的业主占比78.7%,比7月份增加了8个百分点。同时,业主能接受的议价空间也在加大,8月份平均议价空间为4.8%,比7月份增加了0.4个百分点,表明业主心态开始转弱,市场逐渐向买方倾斜。

  “现阶段潜在客户的绝对数量少,信贷环境偏紧,客户看中了房子也要大幅压价,业主想卖个称心的价格很难。预计今年9月和10月的二手市场将会继续盘整,月均成交量不足万套,价格继续轻微回落,月振荡幅度在2%以内。”广州链家市场战略官周峰预判。

  中原研究发展部则认为,“金九银十”是传统置业旺季,且二手楼交易签订的是单合同,买家首付压力相对较小,预计成交量环比将有所增加,楼价将保持稳定。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