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赵薇"拍屁股"走人,祥源文化官司缠身:诉讼440起涉案逾五千万!

2018-09-14 21:5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9月14日晚间,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发布《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称,公司自今年6月30日至9月13日,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96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涉案金额1132万元。目前,祥源文化已经涉及到440起这样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4.77万元。

  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将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龙薇传媒”)、孔德永、赵薇告上法庭。目前,法律已受理此案。

  而在7月30日,龙薇传媒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和高管变更,工商信息显示,赵薇已完全退出龙薇传媒经营层面,不再任法定代表人及高管职务。不过,赵薇仍是龙薇传媒的大股东及实控人,持有公司95%的股份。

  4月16日,祥源文化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赵薇夫妇、赵薇胞兄、孔德永等人作出相关处罚。祥源文化在公告中表示,在8月22日至12日,祥源文化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原告96名自然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祥源文化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132.2万元。

  公告截图

  被股民起诉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祥源文化称,目前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基于2017年8月4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先生和现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相关承诺,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目前,祥源文化已经涉及到440起这样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4.77万元,除已撤诉案件外剩余439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0.57万元。祥源文化还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截止本公告日,上述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均未收到法院判决书。

  祥源文化表示,为避免公司因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而产生经济损失,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先生于2017年8月4日承诺如因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先生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此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造成重大影响。

  8月21日,祥源文化披露2018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9.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0.68万元,同比增长4.52%;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4499万元,同比增长20.65%。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