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伦交所拒绝并购 港交所:感到失望,会继续接洽

2019-09-14 11:5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据港交所消息,13日晚间,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回应被伦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伦交所”)拒绝“求婚”,港交所称,期望与伦交所集团董事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但对伦交所集团拒绝正面洽谈感到失望,并会继续与他们接洽。

  来源:伦交所官网截图

  9月13日,伦交所在官网最新声明显示,伦交所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9月11日提出并购提议,并认为没有必要就此进一步接洽。

  伦交所列出了拒绝的四大理由包括:港交所的建议并不符合其策略目标、存在严重的交付风险、港交所对股票的考虑缺乏吸引力、伦交所认为并购建议中对其的估值严重不足。

  来源:港交所官网截图

  对此,港交所13日深夜回复伦交所称,港交所董事会仍然认为,与伦交所集团建议合并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港交所董事会期望与伦交所集团董事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但对伦交所集团拒绝正面洽谈感到失望。港交所希望证明所提出的合并建议远比伦交所集团收购Refinitiv的计划更可取。

  港交所已向伦交所集团表明,已就这次计划进行详尽的准备工作。此外,港交所亦曾与相关的监管机构及决策者进行初步的建设性讨论。

  港交所董事会仍然相信,这次的建议对股东、客户及环球资本市场整体来说都有重大裨益。港交所认为伦交所集团的股东应有机会详细分析两项交易,并会继续与他们接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9月11日,港交所正式宣布提议与伦交所合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更是形容与伦交所的这次交易为“伦港世纪联姻”。港交所在当时的声明中指出,如果成功,这将是东西方资本市场第一次真正强强结合的联姻,它将创造一个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

  在具体的交易价格上,港交所提议在合并后,伦交所集团股东的每股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港交所股份,即每股伦交所集团股份的价值约为8361便士,这一价格较伦交所9月10日之收市价每股6804便士溢价22.9%。

  据券商中国报道,按照9月11日港交所的公告,港交所计划以超过2600亿人民币的天价并购伦交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