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400亿美元!软银要把ARM卖给英伟达

2020-09-14 17:00: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14日宣布,最多将以400亿美元价格把ARM出售给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DIA)。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这项交易被认为是半导体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交易完成后,软银预计将保留ARM不到10%的股份。

  公开报道显示,ARM为英国半导体开发巨头,其芯片架构被用于大多数安卓和苹果手机的高通芯片中,苹果还计划将其Mac电脑也从英特尔芯片转换为基于ARM设计的芯片。英伟达的芯片被广泛用于图像和人工智能应用,目前在视频游戏、云计算、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起到关键作用。

  2016年,软银集团以约3.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25亿元)收购了ARM。今年8月,软银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通过手头准备现金能巩固防守”,将出售ARM股份列为选项之一。软银集团表示,出售股份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改善财务状况,同时将用部分出售资金获得英伟达的股份,成为后者主要股东,从而提升集团的企业价值。

  据报道,上述交易完成时间计划在2022年3月前后,软银集团预计将持有英伟达约6.7~8.1%的股份,今后软银集团将以英伟达主要股东的身份参与ARM的事务。孙正义称:“英伟达对于ARM而言是理想的伙伴。”他表示,今后软银集团仍将作为英伟达的主要股东,为ARM的长期成功进行投资,“这令人很高兴”。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重启私有化的讨论。在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资产处置后,软银集团正寻求重新定义其战略。

  由于包括WeWork、Uber等投资上的巨幅亏损,软银集团2020年来的财务状况恶化。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软银集团的股票价值因大规模购入科技巨头公司股票而缩水,而这些科技巨头公司在9月初的股价大幅下跌。

  软银集团此前提出将拥有资产中最多4.5万亿日元部分变现的方针,之后出售了美国手机巨头T-mobile US和中国IT巨头阿里巴巴等公司的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