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新金融危机2020年将爆发

2018-09-15 14:56:49 参考消息网

  美媒:摩根大通预计新金融危机2020年将爆发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美媒称,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市场大跌和一系列紧急措施的10年之后,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创建了一个模型,旨在评估下次金融危机爆发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他们认为,投资者应该为2020年爆发危机做好准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3日刊登题为《摩根大通公司预计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将于2020年爆发》的报道称,好消息是,根据他们的分析,下次危机造成的损害可能会比以往几次略少一些。坏消息是什么?2008年内爆之后被削弱的金融市场流动性是个难以预料的“未知因素”。

  报道称,摩根大通的模型根据经济扩张的持续时间、下次衰退的潜在持续时间、杠杆程度、资产价格估值以及危机前放松管制和金融创新的程度来计算结果。该报告称,假设出现平均时间长度的衰退,模型对不同资产类别在下次危机中的表现做出了如下峰谷表现估计。

  美国股市下跌约20%。

  美国企业债券收益率上涨约1.15个百分点。

  能源价格暴跌35%,贱金属价格大跌29%。

  新兴国家政府债务的息差扩大2.79个百分点。

  新兴市场股市下跌48%,新兴市场货币下跌14.4%。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约翰·诺曼德和费德里科·马尼卡尔迪写道,“就所有资产来说,这些预测相对于全球金融危机的结果而言显得温和,相对于以往的衰退/危机的平均水平而言可能并不令人感到担忧”。他们提到,在上次衰退和随后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峰值下跌了54%。

  摩根大通的马尔科·科拉诺维奇此前曾认为,由于指数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基于数量的交易策略的兴起,显著偏离主动管理的投资加剧了市场混乱的危险。他和他的同事10日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未来可能会发生“严重的流动性危机”。

  乔伊丝·张和扬·洛伊斯在10日的报告中写道:“从主动资产管理转向被动资产管理,特别是主动价值投资者的减少,削弱了市场防止大规模减持(证券)并从中恢复过来的能力。”

  诺曼德和马尼卡尔迪写道,最近新兴市场的崩溃也能给人一丝慰藉:这意味着今年发展中国家的资产已经贬值,帮助限制了下一场危机期间从峰值到低谷的下跌幅度,并且抵消了杠杆的增加。

  报道称,除了流动性问题,诺曼德和马尼卡尔迪还强调,下次衰退的持续时间是衡量形势将变得多么可怕的关键未知因素。他们对以往事件的分析显示,通常衰退持续时间越长,对市场的打击就越大。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