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产油量减半 美国表态必要时动用储备

2019-09-15 14:03:22 中国新闻网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产油量减半 美国表态必要时动用储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针对沙特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遇袭影响石油产量一事,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该部准备在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的石油市场,扭转对石油市场的任何冲击。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夏琳·海因斯(Shaylyn Hynes)说,能源部长里克·佩里“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部署战略石油储备的资源,以抵消这一袭击行为对石油市场造成的任何破坏。”

  此外,里克·佩里还指示部下与国际能源署合作,寻求在国际市场采取必要措施。

  国际能源署此前表示,正密切关注沙特局势。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有充足石油供应储备。国际能源署的声明说,正与沙特当局主要的产油国和消费国接触,但声明没有提到发放紧急石油库存的方案。

  据悉,美国的战略石油储量为6.3亿桶。

  沙特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的攻击使其产油量临时减少了约一半,根据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声明,日产油减少了570万桶。这相当于全球每日石油供应量的5%。

  美国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了谴责,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接指责伊朗参与此事,伊朗否认涉案。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