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连阴雨“侵扰”中秋假期 陕西部分景区关闭

2019-09-15 15:29:22 中国新闻网

  连阴雨“侵扰”中秋假期 陕西部分景区关闭

  中新社西安9月15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近日来持续降雨,受其影响,该省境内华山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等景区均受到影响,“扰乱”了民众的出游计划。

  连日来,西安阴雨绵绵,气温持续低位徘徊,该市气象台15日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西安连日来阴雨绵绵。 阿琳娜 摄

  西安连日来阴雨绵绵。 阿琳娜 摄

  “断断续续的降雨让人对晴天都有点期盼了,感觉西安‘一秒入冬’,从短袖直接到外套,还加了一条秋裤。”因为连续的阴雨天气和降温,西安市民张彤彤中秋节假期选择“宅”在家中。

  受降雨影响,华山景区自15日12时起闭园,封闭华山主峰景区及仙峪景区。持续暴雨天气致河水暴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14日和15日均封园。

  8日以来,渭河、汉江流域上游多地反复出现暴雨过程,渭河、汉江干支流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洪水。陕西省防总启动渭河、汉江流域IV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向西安、汉中、安康市派出工作组进行督查指导,要求撤离转移危险区民众,提前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准备,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陕西气象部门称,预计连阴雨将持续至19日夜间,20日天气转好。(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