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州一工厂才通过环保设施验收就被查,涉环境违法

2019-09-15 15:42:43 澎湃新闻

  广州一工厂上午通过环保设施验收,下午就被查涉多项环境违法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朱雷 记者 吴跃伟 通讯员 赵雪峰

  据广州市河长办9月15日消息,广州市南沙区一家金属制品厂上午刚通过生产污水、生活污水处理等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下午就被查出涉嫌多项严重环境违法问题。

  高墙相蔽恶犬相护,盗采水资源

  9月11日,广州市河长办工作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突击检查位于南沙区东涌镇市鱼路150号鸿宏工业园内广州穗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穗辉”)。

  经现场调查,检查人员在该厂内发现,两台抽水泵十分隐蔽地安装在高压电塔变压器下,并以高墙相蔽、恶犬相护。

  其取水头设在工业园区围墙外的骝岗水道支涌。

  该厂无法提供取水许可文件,涉嫌擅自从自然河道盗采大量水资源用于工业用途。

  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污水仍严重超标

  据厂方介绍,生产厂区内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检查人员找到一条从污水处理设施伸出的蓝色管道,经过试纸初测,管道内水体氨氮值为100毫克/升。该厂涉嫌将严重超标的生活污水直排雨水井污染河涌。

  该厂内另有一套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据厂方介绍,该设备处理后的污水直接引至喷淋塔做补充用水,不外排。但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该设备底部不止一处接有带阀门的排水管。经流水测试,每一个阀门打开均有液体流出。

  此外,该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旁有很多旧的排污口仍未封堵,直通厂外。

  强碱性废水等液体直排,去向不明

  厂内工作人员使用某种液体清洗金属制品,随后直接将污水倾倒在地面上,通过墙脚的暗管排出,去向不明。经试纸初步检测,这些污水呈强碱性。

  该厂工业废水处理池的药剂桶存在渗漏,地面聚集着一摊摊黄褐色的污水。在处理池的下方有一个方形雨水井,药剂桶渗漏的部分药水流入其中。调查人员拨开雨水井内侧的淤泥,赫然发现雨水井中暗藏着两条排水管,最终去向不明。

  该厂的加温车间外漏的废胶水等工业废物直接流入加热台下的收集槽中,然后直接排向车间外的雨水井里。

  此外,该厂虽然设有专门存放废铁丝、废原料桶、废机油桶等工业废物的库房,但实际上并未使用,生产过程中的大量工业废品随意扔置在厂区,部分工业废物露天堆放。

  据介绍,涉事工厂广州穗辉主要从事不锈钢产品生产,年产不锈钢杯150万个、不锈钢冰桶1万个。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