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生态环境部: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未整改到位

2018-09-16 09:57: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对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69个问题点位进行巡查,发现多个违法违规开发建设问题未整改到位。

位于核心区的别墅
 

  位于核心区的别墅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主要问题如下:一是问题台账不清,整改时限滞后。巡查发现该保护区诸多问题,上报的问题台账中遗漏了如核心区违规建设别墅,缓冲区内煤矿仍在开采,核心区和缓冲区存在多处毁林种参等。整改方案不具备可操作性,部分问题的整改时限推至2020年。

位于核心区的参地
 

  位于核心区的参地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二是部分点位仍未整改,生态恢复效果差。该保护区核心区和实验区部分规模化养殖场仍在违规运营,核心区采石场生态修复效果差。

  三是保护区边界未落地,无序开发严重。巡查发现该保护区功能区边界未落地,许多林场和草场被个人承包,无序开发利用严重。

位于核心区的采石场仍未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位于核心区的采石场仍未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四是有关部门在保护区监管上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大。珲春市有关部门对自然保护区工作不够重视,存在等待、观望心理,整改力度不大。

位于缓冲区的煤矿仍在运营

  位于缓冲区的煤矿仍在运营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