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楼继伟: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市场发挥作用

2018-09-16 20:30:29 中国新闻网

  楼继伟: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市场发挥作用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王庆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16日在“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下一步推进改革的核心是破除制约生产要素配置效率提高的体制机制障碍,让市场发挥作用。

  楼继伟表示,“三去一降一补”是针对产能过剩、库存高、杠杆偏高、成本过高、短板突出等结构性问题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本质是深化改革。但现在很多做法把目标当成了手段,为了“去产能”就给各地下指标,这是行政手段,属于计划经济时代的措施。

  楼继伟认为,经济发展通常面临总量问题和结构性问题交织的局面,前者可以采取反周期需求管理的办法应对,后者发生在经济的供给侧,即劳动力、资本、土地等生产要素配置的机制和效率的提升,应该主要靠改革解决问题。

  楼继伟表示,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逐步显现,但改革的步伐还有进一步加快的空间。

  在谈到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时,楼继伟表示,前段时期,金融业过度混业造成了一系列乱象,风险集聚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资金成本,加剧实体经济的困难。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