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本打算9月份退休的曹德旺,因为这件事推迟了计划

2018-09-16 22:4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吴起龙)今日,在主题为“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发言表示,中美贸易的互补性非常强,需寻求双方能够接受的方案解决问题。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曹德旺

  “中美友好来之不易,”曹德旺呼吁,对待中美贸易摩擦应该要有很认真负责的态度,中美两国应本着寻求双方能够接受的方案解决问题。他还指出,其实中美贸易的互补性非常强。

  对于美国要重新发展制造业、恢复制造业大国的提法,曹德旺说,在他看来,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去工业化,到现在已经四十多年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投资工厂的老板没了,工人没有了,管理人员没有了”。

  “我在那边投了23年的工厂,现在我们雇不到人,缺几百号人,雇不上。”他坦言。

  曹德旺认为,如果美国想恢复制造业,需要把所有政策、法律法规、甚至思想,动员到以前的水平,“如果不把相关的政策动员回去的话,我相信也做不起来”。“不是说今天去工业化,明天就可以生产东西了”。

  另外,曹德旺在现场还坦言,福耀已经公告,自己本打算9月份退休,但中美贸易摩擦发生后,退休的事情还得往后拖一拖。(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