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检全面升级!9月15日起进京快递实行落地“二次安检”

2019-09-16 10:31: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据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官网消息,为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首都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外埠进京邮件快件落地“二次安检”。

    资料图:快递。中新经纬 罗琨 摄

  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印发《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专项检查。

  9月11日晚,北京市邮政管理局采取“两级联动、交叉互查”的方式,市局副局长韩敬华带队,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和五个派出机构执法人员组成六个检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京东等12家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集中夜查工作。

  检查组仔细询问现场负责人和安检机操作员,了解目前企业人员配备,日均业务量、日进出口量、日安检量等基本情况。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调阅监控、查阅记录等方式,检查了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安检机配置和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寄递企业是否对进京快件逐件过机安检(二次安检)并粘贴“已安检”标识情况。

  韩敬华副局长在检查寄递企业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严防”和“五个确保”,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因违规收寄各类违禁品导致发生重大寄递安全事件;二是要做好寄递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外埠进京邮件快件落地“二次安检”,并逐件粘贴可追溯“已安检”标识,对外埠进京的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退回,确保将各类禁止寄递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保障寄递渠道安全;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的工作要求,做到文明生产,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四是要强化信息报送,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每日对落地快件“二次安检”发现的问题件进行统计梳理,登记所属品牌、单号、物品类型和收寄地,形成日报表报送邮政管理局,确保突发事件得到高效妥善处理。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强调,下一步将坚持“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工作标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堵塞安全漏洞,补齐服务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