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暴力冲击波!香港机场8月客运量下挫12.4%,货运量齐跌

2019-09-16 10:34:13 21世纪经济报道

  暴力冲击波!香港机场8月客运量下挫12.4%,货运量齐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香港机场管理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国际机场8月录得客运量 600 万人次及飞机起降量 35655 架次,分别同比减少12.4% 及 3.5%,并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香港机场管理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国际机场8月录得客运量 600 万人次及飞机起降量 35655 架次,分别同比减少12.4% 及 3.5%,并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机管局表示,客运量减少主要受旅客人数下跌影响。与去年同期比较,来往中国内地、东南亚及中国台湾的客运量均录得明显跌幅。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8日发表网志表示,受持续不断的暴力冲击影响,8月访港旅客人次跌幅持续扩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四成。

  同时,8 月份货运量则同比下降 11.5% 至 38.2万公吨,为今年2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由于全球贸易环境不明朗,8 月份货运量持续下跌,转口及进口货运量分别同比减少 19% 及 15%。在主要贸易地区中,来往东南亚及中国内地的货运量跌幅最为显著。

  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此前表示,由于8月9日至13日机场连续5日有示威活动,其中8月12日至13日期间机场停运,共取消979班航班,其中8月13日取消421班,占当日整体航班逾三成,旅客处理量更急挫40%。

  位于大屿山的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及第三大繁忙的客运机场。去年客运量约为7500万人次,货运量为全球第一。每天约有20万名旅客进出机场。自2010年以来,香港国际机场连续九年成为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2018年,香港机场的货运总量为510万公吨,占香港外贸总值42%,达到3.71万亿港元。

  此外,今年前八个月,香港国际机场接待旅客5060万人次及处理飞机起降量28.5万架次,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 0.3% 及 0.2%。货运量则录得308万公吨,较去年同期下跌 7.4%。

  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吴自淇表示,过去数月,机场运作不时面对巨大挑战,但有赖机场同业齐心合力,令机场维持正常运作,并尽量将对旅客的影响减至最低。

  贸易和物流是香港的支柱行业,接近每年3.7亿港元的货值。在机场就业的香港市民高达7.3万人,而非直接聘用的人员也高达5.6万人。整个香港有超过80万人的生计都是倚仗香港国际机场产业链。

  相比之下,深圳机场8月份航班升降3.16万架次,同比增长5.8%;旅客吞吐量近470万人次,增加9.2%。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