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统计局: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变 汇率变化会保持稳定

2019-09-16 12:12: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国新办16日举行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关于汇率对于经济总量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称,汇率变化最终是由经济基本面决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没有变。综合来看,汇率的变化应该会保持稳定。

  有媒体问:前期人民币出现贬值,会不会对以美元计价的中国GDP有缩减压力?统计局对这方面是否有担忧?另外,8月份工业出口交货值出现下降,请问原因是什么?

  付凌晖在介绍关于工业出口交货值的情况时称,工业出口交货值这个月有所下降,总的来看和国际形势变化有关。

  “因为今年以来世界经贸增长总体放缓,目前WTO全球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数连续多个季度低于100的临界点,像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的影响,客观上造成世界贸易的减少,对工业生产出口交货值、进出口特别是出口的变化产生影响。”付凌晖表示,8月份,我国出口增长2.6%,上个月增速为10.3%,所以这是符合经济运行大体情况的。

  关于汇率对于经济总量的影响,付凌晖指出,近期,美国降息以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造成汇率波动,再加上中美经贸摩擦对于市场可能有一些影响,影响了人民币汇率变化。汇率变化最终是由经济基本面决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没有变。综合来看,汇率的变化应该会保持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